close

前幾天去花園和學長討論為什麼我們的國家這麼不注重版權這問題,

學長回答說『因為,很多人都很愛炫耀,尤其是在三杯黃湯下肚後』

一直以來我對台灣的農林漁牧都抱持高度信心,

也一直相信台灣的這幾項產業可以說是地球上最強的,

但是,我始終不懂為什麼這麼多複製品出現,

當我提出政府問題的時候,學長又說那和政府沒有太大關係,

那全都是研發者的問題,不可以不分對錯就賴給政府,

政府僅負責提供管道,不代表其他,當你透過正常管道申請自身利益時是被保障的。

(但,不見得保障的很完整 不見得保障的很完整 不見得保障的很完整

 

看的出來主題嘛 好像看不太出來餒!

台灣是個以情治國的國家,尤其在中南部更加明顯,

我很慶幸我生長在台灣,因為信任是我們基本,

因為,我們相信隔壁鄰居不會偷走自己的秘方…

X!都被偷走你還相信呀!而且,離題了!

 

回題:我們的農林漁牧業都在中南部地區,

所以就和信任有關係囉,你怎麼會去想到你隔壁的鄰居會在你喝酒之後偷走你的秘方餒?

d92006  

看看海先生就知道為什麼了,

你永遠無法想像你的鄰居是否會千方百計的想拿走你的秘方!

 

最近,在準備畫一堆圖,

我和隔壁的女人說『我不想在台灣出版』

隔壁的女人問我為什麼,其實,也是因為權利問題,

也很多部落各的圖被瘋狂轉載之類等等的,

但是,其實他們在這塊的損失絕對 絕對 絕對 超過他們書所得版稅,

可是,你會想,他們會得到名氣,

可是,要名氣做什麼 做什麼 能吃嘛 能吃嘛?

你知道嘛,就算他們出了書你會去買嘛?會去買嘛?會去買嘛

大多數的人的心態(哈哈哈,網路就免費的可以看了,幹嘛還要買?)

好吧,這是一個充滿爭議的問題,跳過

不是歪果的月亮比較圓,只是,對於一個創作者,那是保障,

沒有一個創作者喜歡自己的作品被人盜用,

台灣雖然有很多法保障著,但是,對於你只是個人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財團,

在著作權上你以為法官會叫盜用的人賠你很多錢嘛? 醒醒吧孩子

 

記得前幾個月我在一家鐘錶公司上班,他用鱷魚牌子去做手錶,結果也才判賠五千萬…

對一間公司來說(他是國際知名品牌),

五千萬,根本有跟沒有一樣,因為消費者失去的信心不是這可以補的,

就是這樣,你覺得如果是你,你會願意在台灣出版任何一項自己的創作嘛?

20090930143228  

是呀,在台灣創作,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但是,我相信許多創作者還是努力著。祝福各位努力的創作人。

 

 

 

arrow
arrow

    Lin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